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2023臺南csr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板橋esg實體講座費用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新竹esg公司治理課程證照班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2022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

臺中esg社會責任課程證照班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客外人家語遠, 怎得垂楊滿院。 入耳思音誰借夢, 幾度春風暖。 為我惜時杯酒淺, 醉不見、 雨衾回看。 在此地、 問墳前綠柳, 卻把心愁挽。 >>>更多美文:自創詩

明代一位名叫馮小青的女子對鏡顧影,傷感紅顏易逝,于是喃喃自語:“瘦影自臨秋水照,卿須憐我我憐卿。”我國古代使用的鏡子,在近代玻璃工藝誕生前都是銅鏡,由于含有鉛錫成分,故又稱青銅鏡。其實最早的鏡子不是青銅鏡,而是水,“秋水如鏡”。少時讀古典文學見到“光可鑒人”或“高堂明鑒”,以為鏡、鑒二字相通。后來才知,鑒還不是鏡。《說文解字》中,“鑒”釋義作盆,原來,鑒要裝了水才是鏡。 從秦漢到明清,青銅鏡一直是民間常見的日用品,因它容易氧化模糊,市面便出現了一個服務行當:磨鏡。當年聽到走街串巷的“磨——鏡”吆喝聲伴著叮當聲,婦女們就會紛紛從各自家中拿出銅鏡來打磨。銅鏡的品種款式實在太多,除了大小、圓方、厚薄之分外,還有帶柄的和裝飾各種花紋文字的,高檔的還有鍍金銀、包金銀、鑲嵌金銀絲的。 說起青銅鏡,讓人容易聯想到“破鏡重圓”這成語。大學者錢鍾書先生曾質疑破鏡的可能。他說:“破鏡為兩半,非有削金鐵如泥之利器不能,已大非易事,《啟顏錄》言壁上鏡墮地分二片,更難想象。”為了證實銅鏡不容易破分,錢先生還聊發稚趣童心,居然和夫人楊絳先生一起把家里收藏的十數件銅鏡“嘗戲逐一擲諸地”,結果是“了無損裂,疑冰莫渙。”望著擲在地下的十幾件鏡子完好無損,先生還不能釋疑,說日后還要“見博古或博物者而問之”。 錢先生家藏的銅鏡可能質地特別好?又抑或不同時期的青銅鑄件因工藝、成分不同,堅韌度各異?反正我孤陋寡聞不得要領,但就曾親眼見過至少七八件殘破損裂的青銅鏡,有一分為二的,破分為三四片的也見過。 在古今中外的文學作品里(包括道書和釋典),存著大量與鏡子有關的描述。大都是以鏡子為道具,演繹神秘空靈或者映照虛幻假象、詮解卓識真相等等,以至于文學修辭中有個專門的術語叫:鏡喻。大家熟知的例子大概是《紅樓夢》中暗戀鳳姐的賈瑞手中依依不舍,最終卻要了他性命的那面“風月寶鑒”吧。 在宋代人編的《太平廣記》里有關鏡子的各類古怪記載也很多,大致可分兩類,一類是映照主觀——以鏡(或水)自照,常會誤認自己是別人,又或會誤認別人為自己,因而產生悅己自戀或憎惡自身的心態,導致故事主人翁情緒大幅波動癲狂而自盡;另一類是映照客觀——通過虛擬的鏡子,神奇地反映過去或展現未來,或者鏡中能透析事物真象,如八卦鏡、照妖鏡等。 生活中,我國古代民間有在戶外懸掛反光鏡以避災擋邪的傳統,坊間也有“鬼魅者,鏡中無形,月下無影”的怪談。以前,鄉下還有夜晚照鏡,易被攝走魂魄的迷信說法,故一般人家入夜后,都會把鏡子反過來覆放在木制的鏡臺里,或用錦布做的鏡套罩好鏡子,待日出后再打開。 陽光下的鏡子具有積極的比喻作用,如:警示后來人的“前車可鑒”;還有令人感奮的“明鏡高懸”,戲里常見的這四個大字,不僅是形容判明真相,伸白冤屈的公平清正;還有另外一重深刻含義,就是以身作則,垂范后世。 在我眼里,鏡子的作用不光能認識自我,端正儀容,還能用來修身改過,提醒自己要有所為有所不為。一千多年前,唐太宗李世民就曾以直言諍諫的忠臣魏征為鏡,聞過即改坐言起行,故而贏得了被人稱譽為大唐盛世的“貞觀之治”。魏征死后,李世民身邊沒了這面明鏡,于是說出一段千古名言:“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李世民的話雖有道理,我卻覺得還沒說透。他以魏征為鏡固然是可以明得失,但如果當時找不準魏征呢,甚至錯找了一個佞臣為鏡,那結果就大不一樣了。君不見現代的哈哈鏡——明明是正的可以照成歪的,又可把歪的照成正的嗎? 一旦參照物找錯了,真相自然就被扭曲,還有什么得失可明、榮辱可知呢?看來,無論是鑒人或照世,欲要規范行為,明辨取舍,關鍵是要立準一面端正的鏡子。還要時時磨鏡,勿使模糊。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懸在墻上的日歷像落葉片片飄落,厚厚的四季只剩下薄薄的冬天了。孩子用期待的小手撕掉最后一張日歷,換上新的日歷。這個時候,孩子最關心的就是過年新衣服。 是呀,是該為孩子添新衣服了。每年為孩子添置過年新衣服,已經成了一種習慣,我想,這也是每個中國人的節日習慣。 說買就買。牽著孩子的手逛街去,也是一種幸福。街道兩旁開始張燈結彩了,熱鬧極了,仿佛洶涌的海洋,熙熙攘攘的人流擠出了幸福的水滴,快樂而悠閑地流淌著。 走進一間又一間童裝店,我一點也不覺得累,我對這樣的情形樂此不疲。這時候,我想起小時候父親為我買新衣服的情景,父親給我的愛,我一分不剩給了我的孩子。我的手始終撫摸著孩子的頭發,像一縷和煦陽光掠過青春草地,我的愛溫暖而郁蔥。我說:孩子,用心去挑吧,只要你喜歡,爸都買。 面對像七彩虹一樣絢麗多彩的衣服,有的擺在墻腳,有的掛在墻面,琳瑯滿目,看一眼就會眼花繚亂。孩子的眼光像白云游來游去,也有些舉棋不定,不知選擇哪一件。指了這一件,挑了那一件,對著鏡子試了一回又一回,嘟著小嘴唇,不滿意,再換。我像一棵樹很有耐心站著,伸展出一枚枚愛心的綠葉。終于在色彩斑斕的衣海中,撈起了一枚貝殼模樣的衣服,孩子說,爸爸,這件好嗎?我連聲說好,只要孩子喜歡就好! 回家路上,孩子問我:爸爸,您小時候過年有新衣服穿嗎?經孩子這么一問,我倍加想起我的童年來了,想起我的父親來了。 在我的童年,那個年月,能穿上一件過年新衣服,對我們來說可是奢侈品呢。我家的日子也不寬裕,但我的父親在接近年關時候,都會給我驚喜,那就是為我奉上一套漂漂亮亮妥妥帖帖的過年新衣裳。 年前這些日子,我發現父親滴酒不沾了,煙也不抽了,這就奇了怪了,我問父親,是不是戒煙戒酒了,父親淡淡一笑,沒有,暫時沒胃口。選了一個閑暇日子,父親騎自車搭我到鎮上,一路上,父親的后背就像一塊大大的蜜糖,我用幼小的胸脯緊緊貼著,全身都甜蜜極了。 到了鎮上,下了車,父親樂呵呵的牽著我的手,走進了百貨商店,拉我到柜臺前,指著臺面上一捆捆結實滾圓布匹對我說,慢慢挑吧,不急。看有沒有合眼的。只要你喜歡,爸都買。 我那時候還小,那懂得挑肥揀瘦的呢。父親就幫我選,眼光掃來掃去,很是一副認真的模樣。每看到一款布色,又看了看我,眼睛上下比劃著,想象著如果穿我身上合不合適。看了又看,一時半會也拿不定主意,揀了良久,終于有了結果。就拉來旁人當參謀,大家都說好,父親問我,這顏色好看嗎?我說好,父親這才說,這布料的質好,色彩也艷,穿在我娃身上合適。接著掏出一沓零錢,二分五分的數著點著,付了錢,剎那間,我才知道,這塊布可是父親的煙酒錢啊! 買好布,交給裁縫,裁縫拿著軟尺給我比上身量下身,父親就在旁邊看著,仿佛卸下重擔般,始終笑呵呵著。裁縫一邊量尺寸,一邊接話茬,真難為你了,年年都給孩子添新衣服。父親看了看我說,孩子開心就好。 等到新年初一,穿上新衣裳的那一天,鞭炮聲噼噼啪啪的響個不停,炸得我的心窩樂開了花。 到家了,回憶也斷了。我把衣服遞給妻子,妻子打開衣服粗覽了一遍,贊美衣服不錯,也把我美了一番。 農歷新年初一終于來了,我也穿上新衣服,妻子笑著說,你呀,老大不小的人了,也學著小孩子年年新年穿新衣服。妻子哪知道呀,我穿著是一種懷念,我穿著是我父親的影子。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EER11VCE5CEVC

 


新竹sdgs線下課程報名 桃園esg管理實務課程報名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高雄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 高雄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證照班 ESG永續發展活動與報告書撰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bmmv 的頭像
    e68gbmmv

    台中ESG課程推薦

    e68gbmm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